再见瓷器坑

顾名思义,一个存坑新地方

【晴书】写文常见paro三十题 一至五题

网易《阴阳师》手游同人

听说是卖安利行之有效的方法

很想一个段子发一条制造CP虚假的繁荣


一、ABO

晴明收到一封信。信是少时的友人寄来,绑在一枝枫叶上,染着淡淡的梅花香气,与枫枝噙着的水汽相得益彰,新鲜且爽朗。

友人言,于京都郊外觅到一处瀑布,悬小山之上,如玉珠落盘,娟秀可爱。此时枫叶落入其中,妙不可言,正式赏景佳时,邀君同往。

晴明对信端详良久,信上笔笔清隽汉字,似雀鸟浮于空中,引晴明往瀑布而行。出了朱雀门,梅花香气在空气里黏稠得化不开,把晴明的四肢百骸都填满。

“我离开京里,几年来访遍名山大川,不曾想命定之人近在咫尺。”

“原本就太过亲近,所以你不满意吗?”

“恰恰相反。”

被晴明称作书翁的友人,在那娟秀的瀑布前面等他,笑容一如往昔,身上带着腻得惊人的梅花香,面色潮红,抬不起手来摘掉发上的红枫。

“那再好不过。”晴明上前替友人拂去叶片,“如你所知,我这个人啊,可是很懒散的。”

风过水潭,吹起飞溅水珠,四散开去。


二、哨向

晴明回想起来,很多事情早有预兆,自己却浑然不觉。那根本不是那人带着笑说的“是天生体弱的关系。”他惯常读的书上几页都是红色,而他咳嗽的声响却只是让自己烦躁不已。

自己在无知觉的情况下究竟做了什么?

他丝毫不记得了,这世界不对,全世界都发了疯。

(写来不写不来.jpg)



三、西幻

人们说他的头发仿佛罕见的北地的高山上的雪,阳光下闪烁着比皓石的闪耀的光泽;他的脸庞比春天摇曳的白色花朵更为精致,春风里盛开一朵微笑;他的琴镶嵌着南方珍贵的宝石,拨动琴弦的手指比博宝石更引人注目……人们说他是这片大陆最有名的游吟诗人,他吟唱的诗歌老人们也闻所未闻,是他从大陆以外的地方收集而来的古老的歌谣。

人们还说,昂贵的琴不是游吟诗人能够购买的,而是这个国家的大臣的送上的礼物。虽然诗人从未进入宫廷,为国王和官员们吟唱,但大臣与游吟诗人的关系非常好,他们曾经是一同旅行的伙伴。

“我们是伙伴吗?我的诗人。”

“不,比那更进一步。”

他们的白发铺在天鹅绒床单上,勾起的嘴唇红润得像最甜美的樱桃。

人们总是忘了,大臣也有一头美丽的白发这件事。

(写不来写不来.jpgX2)


四、抗战/民国(改成了昭和)

安倍晴明的侦探事务所开在某条斜街之上,勉勉强强宣传是在一份连载小说的报纸中缝登了广告。疏于宣传加上位置偏僻,导致事务所的通常运转是无人上门。在这闷热的夏天,晴明也乐得清闲,此刻正躺在席子上看院子里池塘投到天花板的影子。

风从敞开的纸门外面吹进来,铁质的风铃叮叮当当地响。晴明站起身来,走到纸门外面。顶着正午的烈日到来的客人,穿着一身整洁的校服,外套领口都系得规整包住纤细的脖颈,不像大部分男学生那样敞开着。来人扶了扶眼镜,开了口:“您好,其实我迷路到这里。一位陌生的先生,他有着英俊的面孔,领我到来到这间……事务所。之后他就不见了踪影,我还来不及向他道谢。”

“英俊的先生?黑晴明那家伙尽会给我找麻烦……”

晴明不自觉地低声叨叨了一句。

“您说什么?什么麻烦?”

“没什么,请别在意。能来到此地,说明您有想要寻找的东西。能描述一下您想找什么吗?”

来人楞了一下,仅仅一下,继而笑了笑:“我想找一本书。我不记得是什么书,也不记得它具体的样子,但我确定自己读过它,我一直在找它。”

“书吗?这并不苦难。”

晴明说着,右手食指与中指间突然出现了个纸人,他把纸人放在手心里念咒,纸人周身被笼罩了一层柔和的光,继而落在地上,变成了只打着酒嗝的狸猫。

“他能变成美女去打听消息。”

话音刚落,狸猫就“嘭”地一下消失,原地出现了一位穿羽矢柄装点的振袖与绯袴的女孩,深褐色的头发头顺从地披在肩上,头发上甚至装饰着与衣料花样的蝴蝶结。

“和我想象中的,似乎不太一样?”

那学生看着纸人变成妖怪再变成美人,却几乎无动于衷。

晴明心想,真是个奇怪的人,难怪会被引导过来。

“怎么了?你不喜欢女学生吗?一般人们对学生的警惕性总会比较低,更容易打听到想要的信息。当然我们还是以客人的意志为先。”

狸猫变得女孩跟着晴明的话乖巧地点头,然后投来询问的眼神。

“您误会了,我有喜欢的人了。“

来人换上了一只单片眼镜,眼镜下方垂着的银链被阳光晃出一片灿烂的影。

“是您告诉我扮成学生更容易获取情报,”他朝晴明走近,白发突兀地生长,直垂到腰际,“我喜欢的是您,晴明大人。您的记性……没事,这样也很好。”

他的脖颈从和和服里露了出来,深深浅浅,布满属于夜晚的红色的痕迹。



五、校园

“老师,我们并没有在进行‘危险的灵异活动’,请您放下记录过错的本子。我们只是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

那学生看着满脸的书卷气,眼神真诚,笑容可掬。于是晴明原谅了他们深夜逗留在学校里的过错。

“安倍晴明老师,我喜欢你,从过去一直到现在。”

第二天收上来的作业里夹着张纸条,上面用娟秀的字迹写着“老师,昨天的话不是大冒险。”

晴明老师,面对学生近乎赤裸的告白,感到职业生涯迎来大危机,觉得自己的头发越来越少了。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瓷器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