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瓷器坑

顾名思义,一个存坑新地方

【all喻】四人餐桌 一

持续挖坑,这个应该这个月能填完……

CP可能新、周、王、叶

我内心发出了“要肉要肉”的嘶吼……



四人餐桌 


都说春雨贵如油,S市的小雨倒是几天里下个没完。

雨却是不大,一根根蚕丝一样地细腻,软绵绵,暖呼呼。路两边的法国梧桐和雨丝缠绵了几日,初生不久的叶片在雨中舒展开来,给染了层碧青的颜色。枝叶婆娑间,路灯接连亮起来,在湿漉漉的地面上投影出一个个模糊的白圈。开灯的工人速度很快,不多久就把这条不长的马路上全部的灯都打开了。于是在不辨昼夜的雨中,人们不由得加快了步履。

原来已经到了黄昏时候。

这条马路虽短,却在三分之二处折弯了一下,人在弯处,只能看见来路影影绰绰。便在这个地方开了扇门,大门始终紧锁着,里头的道路像外头的这条马路般转了个向,把门里的一切隔绝在了层层叠叠的绿意后边。

其实转过弯再往前走三步,眼前便会豁然开朗——湖水荡漾,一弯石桥横跨其上,石桥往南的湖心筑了座小岛,其上矗立着一只红顶小亭,两段青石板路连着一截台阶直通到这只亭上。

今天这座宅邸的大门却是开着的,不多久就迎了辆自行车停在门前,车头的白光灯凝成一束,定定地照进门里头。

“您来了,这边请。”

这家的管家从路灯初上就守在门边,老远便见了这辆自行车,此刻便殷勤地迎上去。来人便推着自行车跟管家先停在了宅子的车库里头,那管家便一路落在来客身后半步,逢了岔路或者转折处再做指引。

来客却也不是第一次造访这座宅邸,但规矩自然也有规矩的道理,客随主便,到底也不能太随便。推了推鼻梁上一副金丝边的眼镜,来客朝那段通往湖心亭的石阶望了又望,才踏上台阶,一步一步向上攀登,脚步稳如磐石。


待续.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见瓷器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