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瓷器坑

顾名思义,一个存坑新地方

【新喻】诗人的歌谣 一

2015喻文州生日贺喻队生快!【对不起我晚了且是个坑。】

如您所见,这是一篇迟到了的生日贺文,并且,是去年参加群活动未交的功课,并且,今年也还没有完结。不过,不会坑……吧。

只是我写的“西幻”比较不靠谱【都被说过术业有专攻了(。】




您好,您是问时间吗?现在是荣耀历1425年,下午五点刚过三十八分钟。您正好可以领略图书馆中最好的风景。


一天中最后的阳光落到橡木地板上,孔雀蓝,褚石黄,血精红……阳光通过硕大的彩色玻璃在地板汇聚出一条破碎的彩色河流,那些颜色整齐而规律地缓缓流淌。我想它大概和传说中的北河很相似。我在《魔法地理风貌(四)》上读到过,关于北河的记载。据说北河中蕴藏着用之不竭的魔法物品,是所有诗人、魔法师、术士,甚至战士们的梦想之地。那些魔法物品,有的需要从河水中萃取,有的生长于河岸,有的埋在河床深处。“没有任何东西会用之不竭,所有的取得都必须伴随着付出。”当时我对这条河流非常向往,但我的导师严肃地告诉我传说往往被寄予过多的愿望,充满了夸夸其谈。我对导师的话深信不疑,无论何时,他是我的指路明灯。


对了,那时我只是个普通的魔法学徒。我的老师是一位伟大的诗人。他通晓荣耀大陆所有的诗歌。同北方从自然中汲取魔法力量的国家相似,这个国家的魔法,正是从诗歌中淬炼。您很容易想象,掌握的诗歌越多,所拥有的力量也越强。而我的导师是这个国家通晓歌谣最多的诗人。


您想见我的导师吗?是的,您当然可以见他。过去他每天都在这里,整理因为许多年前的事件——相信您知道我指的是哪件——而消耗破损的诗集们。现在每周三他会带着从整片荣耀大陆四处收集来的新的诗集过来扩充他的私人图书室。您有意愿吗?不,恐怕您无法参观那间图书室,因为连我也不知道它在哪里。导师曾向我坦诚他使用了一些暗夜系的魔法将图书室保护起来。请您别告诉学院的其他老师和学生,我的老师使用了禁忌的魔法。他告诉我诗人的图书室中不止储存过去的诗篇,当下的诗作,更潜藏有关于未来的歌谣。唯有合格的诗人才能忠实地将诗歌记录下来,吟唱它们,而不去追寻歌谣的意义。导师把由未来的歌谣组成的册子称为“未读之书”它们不能被任何人借阅,不能被翻开,否则时间会出现悖论。


“因为未来是不能够被改变的。”


我的导师以亲身经历教导我擅自解析未读之书将带来怎样的恶果。您想听这个故事吗?或许我不应该告诉您,您看起来充满好奇,而好奇常常是极端的危险的开端。您愿意听吗?或者,您一定要听?感谢您的微笑,我已经很多年没和别人说起过了。这个故事要从我的导师的学生时代说起……



我的导师——学生时代的他治疗系魔法学得异常出色——方便起见我就称他为牧师。生长在古老魔法家庭的牧师,秉承家族传统,在十八岁的成人式以后就进入大陆最古老的魔法学院学习。是的,如你所见,荣耀大陆百分之六十七的诗人都出自本学院。这个精确的数字是我的老师——也就是牧师,在多年后亲自校准的。您说什么?我吗?进入学院时,我已经错过了学习诗歌最好的时机,在老师的建议下,我专注于空间与移动的魔法。


学生时代的我的导师……还是称呼为牧师吧,感谢您的理解。牧师学习非常刻苦,从不因为深厚的魔法血脉而有任何松懈。当时的他,全部时间几乎被课业占满,用课余时间他自行开始了诗歌的学习。“剩余时间”对牧师来说不存在,他的信念使他全力汲取诗歌的力量。


升上二年级后不久,牧师就通过了原本三年级的学生才有机会通过的测试,为自己增加了一枚表明诗人认定的指环。自此,他的规律的生活发生了一点变化——他有了一位新的室友。


那是个毫不起眼的青年,事实上,除了魔法星象,魔法植物等理论型课程,青年其余课程的成绩几乎都位列全班末尾。


“努力,勤奋,好学,坚定,善良,平和,乐观……诗人所必须的美德在他身上都得到了充分体现。他缺少的仅仅是天分。”


经过两个月的相处,牧师如此评价他的室友。至少当时他的确实认为他的室友是出生平民魔法家庭的平凡而刻苦,期望通过学习改变自身命运的普通人。这样的普通人占据了魔法学院的大部分,您知道,魔法血统毕竟何其珍贵。牧师的室友在“普通人”中没有太亮眼的部分,要说唯一的特别之处,也只他比比人更抓紧一切时间学习。


牧师对于他的室友保有基本的尊重,他们的交流仅止于魔法与诗歌的学习。很快,他们开始了正式的歌谣的学习。牧师发现他的室友总能快速吸收那些关于背叛、憎恨、绝望、哀伤、幽怨的诗歌,它们以黑色迷雾的姿态,被他迅速地、不同于其他诗歌的纳入到灵魂中。那时牧师提醒他的室友要谨慎,被属于暗夜的歌谣吞噬掉的诗人,其中不乏成就斐然的杰出者,只因遇到瓶颈,求助于暗夜的歌谣。他的室友笑笑,表示自己选择的,正是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当时牧师只是扶了扶眼镜,没再就这件事和他的室友进行更深层的交流。


TBC.


评论(1)
热度(19)

© 再见瓷器坑 | Powered by LOFTER